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自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江门台 2020年11月03日

《江门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有哪些内容?市民对此有什么看法?

蓬江区启明里

 该条例分为总则、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历史建筑保护、合理利用、法律责任、附则,共6章43条。在职责划分上,《条例》强调了政府责任,明确由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条例》实施。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保护资金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民蔡先生认为:“挺好的,让大家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如果看见有人破坏这种有历史文化传承意义的街区,可以制止他。”

市民敖小姐说:“保护历史街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可以让大家了解到这个城市的历史。”

市民表示,江门近年来在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上做得不错,比如蓬江区启明里,现在已经成了市民感受江门历史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希望《条例》实施后,能进一步落实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工作。

市民张女士说:“启明里保护得蛮好的,值得一看,还有墟顶街、院士路等,大家都要继续保护好,不要让历史遗迹丢失。”

(江门台记者 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