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超114亿 惠及企业248.97万家

南方日报 2022年08月13日

 

  记者从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今年广东已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14.5亿元,惠及企业248.97万家。为助企应对多重压力,我省对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中小微企业、大型企业,以及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广东还通过大数据比对方式,实现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免申即享”,无需企业、单位申请,由各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比对后直接将补助发放至企业、单位账户。

  同时,今年4月以来,广东迅速落实缓缴社保费政策,截至7月底已为企业缓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65.24亿元,惠及企业21.5万户。为做到“政策找企”“政策找人”,帮助企业及时用足政策,省社保局在全省迅速开展社保首席服务专员上门服务,为5个特困行业用人单位、17个困难行业用人单位、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中小微企业和产业园区等集中宣讲社保费缓缴政策。特别针对符合享受缓缴政策但尚未申请的企业,服务专员上门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手把手协助企业申请,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

  “之前有关注缓缴社保费政策,但担心办理缓缴后会影响员工购房、子女入学资格认定等问题,就没有办理。最近,省社保局人员带队来公司上门服务,明确缓缴社保费不会影响员工权益,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南方航空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顾杰说,预计每月能缓缴超3000万元社保费,有力缓解了经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