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将启动调研 聚焦5个议题

南方+ 2021年02月26日

2月24日,《2021年广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议题安排》正式印发。根据安排,广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将围绕5个议题开展协商,选题涵盖教育、交通、城乡建设、食品安全、环境治理等领域,都是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

  5个议题包括:加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托起明日的太阳;推进绿色生态街巷建设,打造创文惠民新亮点;加强餐饮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维护“舌尖上的安全”;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城市交通运行安全;加强装修垃圾管理,提高城市清洁程度。具体协商情况和协商成果,将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展示。

  广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自2018年创办至今,始终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已开展29个议题协商,组织专题调研212次,召开与职能部门专题协商会129次,先后有500多名政协委员参与,各方代表共2600人次参加协商,共提出513条对策措施,有效架起了群众与政府直通桥梁,畅通了民情民意抒发渠道,助推了“老楼加装电梯”“优化养老助餐配餐服务”“缓解广州交通节点拥堵”“改善公交地铁接驳”等一批民生问题加快解决,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