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组团参加第十八届农交会 参展企业281家

南方日报 2020年11月28日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黄进)11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下称“农交会”)在重庆举行,广东展团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参展,参展企业281家,参展产品上千种。

  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交易会将持续至30日。

  广东展团包括广东综合宣传及各市展示展销区、广东地理标志展区、广东农垦展区、广东海峡两岸展区、广东特大型企业展区等五部分及其他参加企业,参展总面积4044平方米,参展企业281家,参展产品上千种。

  参加展示展销的农产品中,省级名牌产品350个。如丝苗米、红江橙、英九红茶、柑普茶、凤凰单丛等一大批我省评选出的“品质好、叫得响、占有率高”的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和名特优新农产品。参展产品大部分为国家、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生产并获“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和其他“QS”“省著名商标”等认证产品。

  在广东展团,一个不大的综艺直播间引人注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其目的是通过“综艺+推介”,结合短视频、直播等推介渠道,打造“网红”农产品,将省内特色品牌农产品推向全国和世界各地,当天直播观看量达到数百万。

  “一边切着,我都一边流口水啦!香喷喷的!”广东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杜永铢一边切鹅肉,一边笑着说。此次展会,广东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养殖了5年的澄海狮头鹅,为做一只好鹅,需要用特制卤汁“人不离锅”地焖煮5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让卤汁浸润每一寸鹅肉,制出香飘四溢的澄海狮头鹅。现场观众试吃热情高涨,直呼好吃。

  参与此次微综艺推介的还有梅州的柚子、惠来的鲍鱼、清远的红茶、廉江的乌龙茶等广东特色农产品。

  据省农厅农村厅介绍,交易会同期还将举办广东名特优新农产品专场推介活动,参加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名特优新农产品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