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省非遗青少年麒麟舞邀请赛下月在东莞举行

深圳新闻网 2020年11月27日

2020年第三届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麒麟舞邀请赛将于12月11日至12日在东莞市樟木头镇举行,目前已有17支队伍报名。

2020年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麒麟舞邀请赛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樟木头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赛期间,将举行省非遗墟市一日游、麒麟大巡游、青少年麒麟舞邀请赛等,旨在传承和弘扬传统麒麟文化,推动广东省麒麟舞创新发展,促进全省各地青少年麒麟队伍互相交流。

据了解,青少年麒麟舞邀请赛参赛作品须为2018年以后创作,并未获得过市级及以上奖项的新作,参赛麒麟必须是富有地方特色的新创麒麟舞表演,其舞蹈动作、结构编排、伴奏音乐、舞台设计、服饰等必须区别于传统麒麟舞表演。邀请赛于12月1日截止报名,目前,已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7支队伍报名,组委会将从报名参赛队伍中甄选出15支队伍入围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