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新会台 2023年01月31日

1月30日,新会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新会区政府十六届63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会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实地调研,带头廉洁自律,团结带领全区党员群众开创新会各项工作新局面。此外,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新会区的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追寻古兜和围垦先辈足迹,重燃冲天干劲,勇扛“首善之责”,围绕千亿GDP强区的目标,大力推进“一园三中心”建设,奋力开创新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高水平打造产业园区。全力提速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新会片区建设,倾力打造硅能源产业园、珠西新材料集聚区等六大特色产业园,确保每个特色园区引入亿元产业链项目不少于10个,六大特色产业园引入项目总投资370亿元。要全力推进银湖湾滨海新区打造深江经济合作区,全面打响“村改”“工改”攻坚战,改造面积超2200亩。要谋划打造一批5.0产业新空间,2023年启动建设模块化定制厂房及研发、生活服务配套设施100万平方米,建成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二是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围绕引进项目投资与固投任务不少于500亿元目标,全面开展“全员全产业链招商”行动,四套班子领导每人牵头引入不少于1个亿元以上项目,主要领导牵头引入1个10亿元以上项目,各部门单位招商任务纳入年度考核。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力促“双碳实验室+双碳产业园”政产学研融通发展;出台“双碳”产业发展规划,配合市创建全国重点实验室和省特色产业园,高标准打造江睦新能源、新会智造两个“双碳”产业园;启动南湖科创走廊和圭峰创新谷规划编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