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023年新会区“南粤春暖”重点企业广西宁明县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新会台 2023年01月31日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南粤春暖”稳就业促发展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劳务协作交流对接,1月29日上午,新会区人社局在广西宁明县成功举办2023年新会区“南粤春暖”重点企业广西宁明县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江门市芳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企业进场招聘,开展宣传的企业60多家,提供多个工种共3000多个岗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热情高涨,向企业询问单位和岗位情况。招聘人员耐心地向求职者一一解答,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同时,新会区人社局在现场设立了政策宣传点,为当地群众深入介绍新会的人文环境和发展前景,以及就业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到新会就业安居,积极投身到新会的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当中。

“回来家乡招聘特别有亲切感!”新会区发达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黄先生是地地道道的宁明人,在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后就来到了新会工作,至今已有七年。在招聘会现场,黄先生的招聘摊位特别热闹,他热情地用家乡话分享了自己在新会工作的经历,让不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增加了来新会就业的信心。“今天来我们摊位咨询的求职者就有60多个,新会的企业多,工作机会也多,留下来会有不错的发展前景,希望越来越多家乡的朋友们来新会工作。”

陆小姐之前在中山和新会都工作过,这次回宁明过年,也来家门口的招聘会看看。“新会的工厂好,我一开始没什么特殊技能,老板也不嫌弃,安排培训上岗,只要愿意做,就能挣钱,还包吃住。”她提起新会就赞不绝口,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岗位还愿意来新会就业。

今年,新会区人社局积极响应2022年粤桂协作新会-宁明联席会议精神和要求,提前谋划“新宁”发展模式,不断加强与宁明的对接和合作力度。除了在春节前后提供爱心专车接送务工人员返乡返岗,还组织我区重点企业到宁明举办现场招聘会,既帮助宁明乡亲找工作,又帮助新会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创造双赢局面,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接下来,“南粤春暖”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多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搭建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精准对接。2023年首场直播带岗——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春风行动”暨劳务协作直播带岗将于2月24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