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教育局发布2023年春季开学温馨提示

新会台 2023年01月30日

2023年春季开学温馨提示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家长朋友: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寒假生活已近尾声,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全区学校平稳、有序、安全开学,让孩子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

学校要认真检查测温设施设备,补足防疫物资,做好校园卫生和消杀,细化返校安排和防控措施,开展应急演练。师生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开学前一周,坚持每日开展健康自测并向学校报备;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师生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家长和学生要及时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通知要求,按照“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及时反馈学生健康状况。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二、调整作息规律

全体学生要及时调整好作息时间,自觉合理使用手机和电脑,防止视力下降,保障充足的睡眠,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要达到10小时,初中生要达到9小时,高中生要达到8小时。广大家长要积极配合,指导帮助学生克服“假期综合症”,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增强体质、保证睡眠,尽快投入学习生活。

三、遵守交通规则

广大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经营车辆,严禁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家长要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安全观,积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同时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四、关注心理健康

广大学生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多与他人交流互动,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家长要关注孩子思想动态,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和行为举止,有问题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加强家校沟通,及时干预和预警,保证孩子身心健康。

五、加强锻炼劳动

广大学生在学习之余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根据兴趣和爱好选择适宜锻炼项目,提高自身的体质状况,每日保证适量运动和户外活动时间。家长要合理规划家庭活动,做好亲子陪伴,引导孩子共同参与家务劳动、学习生活技能。

六、完成学习规划

广大学生要按时完成寒假学习规划,及时了解新学期学习内容,防止开学后状态不佳。家长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督促孩子高质量完成书面和实践性作业,和孩子一起列出开学物品清单,整理好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让我们共同携手,做好孩子生活、学习、健康安全的监护工作,帮助孩子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


江门市新会区教育局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