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高效推动招商引资

新会电视台 2021年10月22日

我区在招商软硬环境上“双发力”,不断提升项目招商、人才集聚的吸引力。

近年来,我区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领跑全市,跃居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45位,连续10年争先进位,经济总量保持全市第一。我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五年来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2.7亿美元,引进民资1212亿元,引入投资超10亿元项目33个,万洋众创城、巴德富等一批投资超50亿元大项目落户,130个重点项目投产(竣工),累计固定资产投资1970亿元,增长89%。

要进行优质招商,载体的承载能力十分重要。作为深圳产业转移重要发展平台,深江产业园司前园区总规划面积10248亩,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金属制品等产业集聚区。目前,园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深江产业园司前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钟护辉告诉记者:“目前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还有220千伏的变电站已建成,西片区路网完成覆盖,水电燃气等管网随道路埋设。凤山湖中央生态公园已完成80%的工作量,预计年底投入使用。生活配套区、地下室开始施工,预计年底完成50%工程量。”

除了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硬环境”建设外,深江产业园司前园区还贯彻落实新会区“黄金十条”“效益十条”“政令十条”等政策,配备专员跟进企业诉求,为入园企业提供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入驻深江产业园司前园区并于今年正式运营的广东国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薄膜电容器制造商,以及电子配套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商。企业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经运营19年,在东莞有生产基地,在深圳有销售公司,在菲律宾也设有工厂,此次落户新会主要是看中新会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广东国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兆勇说:“这边的营商环境,目前来说是非常好,还有园区的绿化、清洁卫生等,在整体方面做得非常优质,客户来了参观,首先肯定了我们的大环境,非常适合于工业的发展。客户有问到的,我们都会极力地介绍,比如说一些的优质条件,厂房的单价、外部的环境,因为这些都是实实在在可以看得到的。”

同期入驻该园区的江门市五维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精密模具研发、设计、制造的一站式生产中型智造企业。从深圳搬到新会,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生产效率随之提高。江门市五维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品质部主管梁青说:“搬到这边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减低房屋的价格成本、提高效率,买了新设备到这里。比如说我们生产的产品,在深圳每天可以做到1000件,到了这边就做到了1200-1500件左右。”

为提供高效的便企惠民服务,区政数局在全市率先创新服务模式,推行“中午不打烊”服务,还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和交地即动工服务,持续优化服务环节,推广电子证照应用,提升协同办事能力,打造“一件事”主题服务,进一步打破区域限制,推行“跨域通办”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