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新会电视台 2021年10月22日

10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祖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远球参加会议。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对人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继续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统筹开展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继续开展区长约请人大代表等活动,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抓好贯彻落实与加强人大工作和人大自身建设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