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021年新会招商推介大会在深圳举行

新会电视台 2021年10月22日

1021日,由新会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新会招商推介大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大会以“潮起湾区,扬帆新会”为主题,是新会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岸明到新会调研的讲话精神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重点向人们展现广东江门临港大型工业园(新会片区)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环境,塑造新会产业发展新优势。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新会区委书记林锡波,新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兵,新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远球,新会区政协主席林社攸出席会议。


本次招商推介大会吸引新会、深圳两地企业的关注

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南山区工商联、深圳市宝安区工商联、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粤西分公司、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协会、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推介会现场,郑晓毅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新会的投资环境。他指出,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节点城市,新会多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资源禀赋得天独厚、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工业基础扎实完善,而且位于江门全力建设的省大型产业园区腹地,正以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进行园区规划、基础设施配建,预留了充足空间支持深江产业协作,是企业朋友投资的首选之地。他表示,深圳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引人瞩目的奇迹,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江门将以深圳为榜样、标兵,有意愿、有能力、有信心与深圳深化合作。他诚邀广大谋求发展的企业、机构和各领域人才走进新会,与新会、江门共同扬帆逐梦。

林锡波指出,新会到深圳举办招商推介会,既想学习取经、提质发展,又想深化交流、促进合作。他表示,新会将高频度全面对接深圳,2021年招商推介大会打响了新会全面对接深圳的“第一炮”,未来新会还将设立新会驻深圳产业招商服务中心,靠前解决深圳企业在新会落户的难题。他希望能够与深圳企业家共同抢抓“大桥时代”机遇,共谋发展新空间;期待与各位深圳企业家共同奏响湾区协同发展乐曲,共同谱写两地全面合作发展新篇章;诚邀各位深圳企业家走进新会、布局新会、扎根新会,共同建设江门“首善之区”。

刘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会区的整体投资环境。他指出,新会是投资热土、机遇之城,拥有扎实的工业基础、优质的产业平台、完善的生产保障、一流的营商环境,能为深圳企业提供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能级跃升的新空间、腾飞发展的新天地。他诚挚欢迎深圳的企业、人才到新会考察交流,共谋湾区合作发展大计。

此外,中集集团、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上台,为新会的营商环境鼓与呼。

新会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成功打动了不少客商。本届招商推介大会,新会在引资和引智上实现了“双赢”——

引资上,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20个项目签约落户新会,总投资超200亿元。同时新会区与多家基金管理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未来这些单位将为新会招商引资提供支持。

引智上,新会也与深圳多个机构进行产业招商智库战略合作签约,未来这些单位将发挥产业智库决策咨询和招商机构服务协作作用,在产业研究、产业经济、招商引资等方面予以新会专业支持,并针对重点产业项目研究分析、产业投融资、资本运作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2021年新会招商推介大会拉开了新会高频度,全面对接深圳的序幕。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新会区人民政府驻深圳产业招商服务中心的揭牌仪式。

未来,新会将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筛选专业招商咨询机构,建强专业招商团队,加强深圳驻点招商,有的放矢开展产业链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