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卫生健康局:加强医改建机制,发展卫生健康事业

新会电视台 2021年10月22日

五年来,我区加快推进“健康新会”建设,深化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王继鹤表示,报告对卫生健康方面的工作有一些新提法、新安排、新部署,充分体现了区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报告既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新会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王继鹤说:“卫生健康工作就是一个大民生,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民生工作。首先,我自己以及我的同事都要认真地学习这个报告,特别是民生实事这一块的内容,把它消化,然后形成我们工作的具体措施。”

报告指出,我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面落实“四早”“四集中”,28天建成“健康驿站”,40个小时完成近百万人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全程疫苗接种超75万人,持续处于低风险地区。建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区养老中心、120急救指挥中心、儿童福利院新大楼投入使用,获评省健康促进区,4个镇获评国家卫生镇。王继鹤表示,五年来,我区加快区域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展开,城乡医药卫生服务体系得到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能力日益增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加快发展,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新会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王继鹤说:“在健康促进方面,我区已经是省级的健康促进区,未来5年,我们要争取创建国家的健康促进区。目前,新会居民的人均预期寿命是81.1岁,在全市是排在前列的,在未来,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我区居民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区将力促公共服务优质均衡。王继鹤表示,区卫生健康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大力推进卫生健康的重点工作。新会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王继鹤说:“我们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医改建机制,建好机制才能够为今后落实工作打下基础。还要做好实施‘健康新会’行动的工作,推进重点项目。报告里也提到要在接下来的5年内,完成新会区妇幼保健院,以及新会中医院新院的建设。”

接下来,区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江门市新会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对接省、市有关卫生健康的预期目标,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