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供电局做好学校电力保障,助力课后托管服务顺利推行

新会电视台 2021年10月21日

近日,我区中小学校全面铺开校内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安排一个学时的基本托管服务。为做好学校电力供应服务,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新会供电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倾心、贴心、令客户放心的优质“三心”服务配合国家政策实施,助力课后托管服务顺利推行。

922日上午,睦洲中学电力增容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已于近日正式通电,此项工程的按期提质完成为学校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业务进程加速度,倾心倾力解难题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午托、晚托工作能顺利实行,睦洲中学准备为各个教室加装共计约二十多台空调并进行饭堂设备改造,加上原有的几十台空调,原本的两台小容量变压器远远不能满足学校师生用电需求,用电高峰期更是出现变压器重过载问题,增容改造工作迫在眉睫。

新会供电局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学校进行现场勘察,并多次上门对接校方,以“一校一案”研究制定增容具体实施方案,针对学校用电实际和与校方商讨,最终决定将变压器增容至630千伏安。此外,为尽量减少对师生教学、生活的影响,该局在办理流程上按下“倍速键”,以“勘查快、作业快、验收快、送电快”的高效率服务加快推进增容改造任务。最终,用时15天高质量、高效率地解决了该校新增用电需求,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认可与赞许。

“供电人员多次积极与我们沟通协调,在这么短时间内就替我们解决好了用电需求,以后学校用电就有保证了,多亏了供电部门对我们学校建设的支持和服务,感谢你们!”睦洲中学的何校长对新会供电局的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强化安全用电检查,贴心保障放心电

新会供电局还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区域的用电线路和设备开展全面安全用电检查,主动深入学校内部帮助排查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发现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隐患,立即落实消缺措施,做到“对症开方”,并仔细向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日常用电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建议和技术支持,为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用电环境。

 “增容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同学们能在舒适的环境里学习和成长,我们就放心了,能为教育事业出一份力,我们感到很高兴。”新会供电局睦洲供电所的黎庆能师傅说道。

新会供电局倾心贴心提供放心电,“三心”助力课后托管服务顺利落地推行。接下来,该局将持续跟踪做好学校电力供应工作,与各校点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为课后托管服务充满坚实“电能量”。


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助力打造绿色校园

今年以来,新会供电局还积极对接各校,大力宣传电能替代,加快推进校园电磁厨房改造工作,为校园注入“绿色动力”。

“燃气蒸锅、燃气炒锅改用电炒锅、电蒸箱和电磁炉之后,和以往相比,食堂里油烟少了,室内空气也变好了,而且电磁炉炒菜效率高,安全又环保。”某学校负责人对此非常满意。

新会供电局工作人员通过积极走访,针对学校厨房内燃煤、燃气锅炉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对厨房内的用电线路、配电箱等进行检查,认真了解学校厨房在用电方面的困难,同时结合“双碳”目标,为学校推荐更为节能环保的“电磁厨房”,以代替油烟多、清洁难度大的传统燃气灶,并配备专门服务人员跟进改造项目,加强与校方的协调沟通,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全方位做好电能替代服务。

下一步,新会供电局将持续在全区中小学校广泛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气”能源消费理念,促进节能降耗,助力打造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