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举行“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

新会电视台 2021年10月21日

1020日,我区举行“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仪式。

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为“古井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古井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查看了办公场地、办公设施、上墙制度等情况。据悉,全省统一在当天进行“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挂牌。

我区把“双百工程”写入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纳入2021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年度绩效考核。各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点)的挂牌,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民生服务效能,密切党群众联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为聚焦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把社工站打造成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为民服务的一线阵地,我区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将进一步明确站(点)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社工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做细做实“双百工程”,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等对象提供更多、更优、更贴心的兜底民生服务,为推动建成具有广东特色的兜底民生服务体系贡献新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