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退役老兵创作7首歌曲献给人民军队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8月02日

在我区有这么一位退役老兵,在两年间创作了7首歌曲,以情真意切的歌词和优美动听的旋律,向人民军队表达崇高敬意。

曾栋盘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至今已经46年了。盘叔曾服役于海军部队,虽退役多年,但他的军人气质丝毫未变,回想起在部队的工作和生活,至今仍心潮澎湃。

盘叔将对祖国的热爱、人民军队的赞扬、国防建设的期望、部队生活的思念化作笔尖的字句、跃动的音符,在2019年开始了第一首歌曲《寸海不让》的创作,歌颂海军的骁勇善战。

退役军人曾栋盘:“因为现在我们国家领海面积比较广,保卫领海是我们海军的责任,我对解放军、海军的体会比较深,所以我就将自己的这种体会写出来。”

据了解,盘叔原创的致敬人民军队系列歌曲共有7首,除了致敬海军的歌曲《寸海不让》,还有致敬解放军的歌曲《敢打能赢》《护国劲旅》《我们的部队了不起》《共圆强军梦》《当好兵》,致敬空军的歌曲《人民航空兵》。

盘叔用了差不多两年时间完成了这7首歌曲的创作。他还带着歌曲手稿到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能以歌寄意,将浓厚的心意传达给人民军队。

退役军人曾栋盘:“我写的这几首歌其实是我的心里话,将自己的体会写进歌曲里。我想把它们作为礼物,送给解放军,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为了完成盘叔的心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联系了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歌曲制作工作。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历君:“为退役军人服务、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了满足盘叔的心愿,我们联系了文联和音协。”

经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区音乐协会的讨论沟通和共同协作,盘叔的原创系列歌曲重新制作。

听着制作后的歌曲,盘叔非常兴奋。他说,歌曲经过制作后效果非常好,具有更丰富的层次和多样化的节奏,更显雄壮有力,爱军情怀更加强烈。

退役军人曾栋盘:“部队的歌气势就要雄壮有力,显得有战斗力!”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通过媒体平台把这份饱含深厚情感的军中赞歌及时传达和宣传,激励广大现役军人献身军营、退役军人不忘本色,建功立业新时代,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历君:“我们计划通过各个媒体,如电视台、电台、网络平台,去传播歌曲,我们也会把歌曲成品推送到海军部队去,真正地为老人家实现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