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农村基层党建学院揭牌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8月02日

730日,依托双水镇委党校成立的江门市农村基层党建学院正式揭牌。

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为江门市农村基层党建学院揭牌。该学院将充分整合资源,推动基层党建在产业、技术、人才等各个领域的深度融合。

现场还进行了全国党刊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延川县委党校与双水镇委党校党建共建揭牌、93398空军部队与双水镇委党校党建共建揭牌、《红色枣工学堂》新书发行及赠书仪式、江门市党员教育片发布等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党建理论研讨会。

双水镇委党校是江门市最早成立的镇级党校,自1959年成立以来,坚持办学60余年,源源不断为农村培养合格党员。近年来,该党校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高端专家师资库,开发了一系列针对农村党员、农村干部的培训课程,真正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成效,被誉为“广东镇街党校的一面旗帜”。今年,该党校党支部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省委基层党建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探索建立各领域基层党建学院,建好用好各级党员教育基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依托双水镇委党校成立的江门市农村基层党建学院将搭建起农村党建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平台,进一步拓展党员教育覆盖面,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党员教育主阵地“强起来”,把红色教育资源“连起来”,把远程教育平台“用起来”,扩大农村基层党建品牌影响力,为农村培养更多合格党员、干部和乡土优秀人才,全力打造辐射广东、影响全国的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全国党刊红色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增添新活力。该基地将充分利用党刊的理论传播优势,与双水镇委党校强强联合,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文化传播、红色教育培训,打造基层党建文化新高地。双水镇委党校和延川县委党校的党建结对共建,则有望进一步实现双方组织共建、产业共促、阵地共创、成果共享,推动双水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