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扎实推进三大万亩园区项目建设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2月26日

深江产业园、珠西新材料集聚区、粤澳(江门)产业合作示范区三大万亩园区目前已进入项目落地和效益产出加速期。我区正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三大万亩园区加速发展。

近年来,我区三大万亩园区坚持“筑巢”“引凤”两手抓,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目前,共引进超亿元项目49个,计划总投资约272亿元,累计落户芳源、赞宇等22个总投资177.8亿元重大项目,在建项目16个。其中,2020年新引进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约163.6亿元,其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星辉、四方、东洋、道氏、威立雅、恒创睿能等6个项目将于今年进入投产阶段。

接下来,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将继续抓好项目引进,依托“云招商”和“招商引资大联盟”开展精准招商。一方面以芳源项目为支点,实施强补延链招商,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另一方面委托知名招商公司就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并启动长三角地区驻点招商。同时,对项目线索实行“专人对接,责任到人”的做法,提升线索转化率。

在项目落地方面,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建立“模拟审批”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推动项目的落地和入库,力争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其中工业投资30亿元;启动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让企业足不出园即可办理各类政务审批。

我区还将抓好项目动工,建立“项目负责人”制度,加大对已签约、已摘牌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着力解决好项目报建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园区内道路、管网、供水(电)等设备设施的建设,以解决企业在建设、投产、运营阶段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