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罗坑镇因地制宜新增停车位

新会电视台 2021年02月26日


为进一步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规范居民车辆停放,保持道路畅通有序,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罗坑镇全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在车位紧张、不规范的区域统一施划及补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优化居民出行环境。

按照停车位“能划尽划、应划尽划”的原则,因地制宜科学施划停车位。截至目前,罗坑镇新增汽车位426个,摩托车位494个,机动车临时停放区30余处,增设消防通道1处,安装禁止停车指示标志6个,停车指示标志20个,翻新缺损、破旧、标志不清停车位近300个。

罗坑镇中心区域新增车位主要位于学校、市场、镇政府、工业园区等车辆停放需求较大的场所,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在党群服务中心、公园、景点等规划大量车位,为群众规范停车提供便利。

同时,交警部门加强常态化执法力度,开展车辆违规停放专项整治行动,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罗坑镇将持续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和停车需求,精准合理施划停车位,引导车辆规范停放,为彻底解决停车难、停车乱这块文明“绊脚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