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扫黑除恶展新貌”粤剧小戏专场晚会在双水镇亿利广场举行

新会电视台 2020年11月27日

1124日晚,“扫黑除恶展新貌”粤剧小戏专场晚会在双水镇亿利广场精彩上演。

当晚,节目精彩纷呈,一曲大联唱《扫黑除恶展新貌》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唱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来江门的城乡新面貌。

粤剧小戏《游客当官记》讲述了游客在旅游景区受骗的故事,揭露了某些无良经营者的旅游陷阱,以戏教人,为市民敲响了警钟。小话剧《归来好春光》讲述基层干部扫除村内黑恶势力、净化环境,吸引村民和创业者归来的故事,让台下观众连连叫好。粤剧小戏《横财难就手》则讲述了以李大虎为首的黑恶团伙以村干部的身份,为私利乱批违建,更借村规村例巧立名目,向所在企业敲诈勒索、大发横财,当地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掌握黑恶势力动向,按部署开展收网行动,以雷霆之势将其绳之以法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新会区扫黑除恶办主办、双水镇扫黑除恶办协办,邀请了江门市粤剧传习所的演员出演。节目均由江门市扫黑除恶真实案例改编,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演绎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晚会期间,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环节,会场还设置了宣传摊位,向在场的市民派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群众积极参与问答,纷纷表示会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据了解, 今年,“扫黑除恶展新貌”粤剧小戏专场晚会已在我区圭峰会城、崖门镇、双水镇举办了3场,深受群众的喜爱,营造了扫黑除恶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