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区英洲海水道(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进展顺利 “生态护岸”西侧工程已经完成

江门台 2020年11月26日

新会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的重点工程——英洲海水道(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其中美化亮化工程“生态护岸”西侧工程已经完成,成为工程沿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新会区文华小学东侧,一条全新的绿色生态走廊已经展现在眼前,这里就是英洲海水道“生态护岸”,并从这里一直沿着河岸向南北延伸。

广东海外建设咨询有限公司钟永明:“这个项目从文华小学开始至深冲河口桥,大约一公里,是一个绿色连廊、造福社会的民生项目。”

市民沿着护岸行走可以看到,河水清清、绿草茵茵、鸟鸣啾啾,各种花卉绿植映入眼帘。

钟永明:“特色是对岸边环境整治,进行了美化亮化,市民在沿河行走犹如一道风景,‘生态护岸’,有风、水靓、空气好,园林绿化齐全,一条绿道形成。”

英洲海水道(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是新会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的重点工程,起点为大滘冲与会城河交汇处,终点为广雅学校附近的英洲海两支流交汇处,河道干流长约9公里,河面面积约0.2721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