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粤菜师傅”工程亲子体验 异地务工人员留台过年品年味

江门台 2023年01月19日

近日,台山市人社局组织24户共53名留台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开展迎新春“粤菜师傅”工程亲子体验活动,大家在制作地道美食的过程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搓汤圆、取面团、包馅料、捏花边……老师讲解完台山咸汤圆和咸鸡笼制作方法之后,24个家庭分组来到操作台前,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一家大小齐齐参与,其乐融融,现场充满了幸福年味。

职工家属 赵奕萱 :我今天学了咸鸡笼和汤圆,我回去做给爷爷奶奶吃,我今天很开心,超级开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职工大多是从广西、湖南、四川、内蒙古等地来台山务工的人员,他们作为“新台山人”带上家属参加年味点心制作体验活动,既能丰富春节生活体验,也能感受到当地的暖心关怀。通过这次活动,也推进了“粤菜师傅”工程的服务和民生关怀。

企业职工 陈燕:今天同事们跟着一起过来,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像我们这些不回家过年,在台山就可以享受到当地美食,感受到年味。

企业职工 孟庆贺:本次活动能让我们深刻感受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关怀,题材新颖,贴近新年主题,让我们员工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欣喜之情,让大家在这边安心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