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茨菇迎来上市季 农户采摘迎客忙

江门台 2023年01月17日

在广东传统习俗中,茨菇有添丁发财的好兆头,是不少市民春节必备的的食物。时下正值茨菇收获上市的时节,今年的收成如何呢?

在台山大江镇沙冲基头村,最近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着在池塘里采挖茨菇的身影。茨菇属于水生蔬菜,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钾、钙等矿物质,是冬季天然的滋补食材。据悉,沙冲村种植的多数是沙菇和糖菇,一般农历7月下种, 12月份开始收成。茨菇是冬种作物,生长需要低温天气,由于今年气候偏暖,产量略有下降。

台山大江镇沙冲村党总支部书记 汤素华今年的茨菇因为天气原因比较迟才成熟,价钱方面,因为产量少了,相对来说(价格)高了一点,贵了一点,现在是9到10元,迟一点还可能会升价。

前几天,2023年第三届沙冲茨菇文化节在台山大江镇沙冲基头村举行,市民除了可以现场选购新鲜茨菇外,还可以体验下田采挖。

台山大江镇沙冲村党总支部书记 汤素华举办茨菇节能带动本地农民增收,一个是拓宽了销售渠道,还有就是销售价格有(提升)。

为充分发挥传统农产品的价值,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台山大江镇坚持把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相结合,促进农业和生态旅游的良性发展,通过“茨菇节”等特色活动带动当地农产品的种植和销售。目前“斗洞茨菇”已成为大江镇“一镇一品”的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