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立秋前后播种赶进度 台山插秧完成超九成

江门台 2022年08月09日

立秋前后是晚稻插秧高峰期,记者了解到,台山市晚稻播种面积达52.9万亩,目前育秧办田工作已全面完成,插秧进度已过9成。

雨过天晴,记者在台山市都斛镇福宁村的稻田里看到,插秧机来回穿梭,农田逐渐披上“绿装”。大耕户雷柳娜告诉记者,今年晚稻种植面积为130多亩。连日来,她抢抓降雨的有利时机进行插秧,目前已完成100亩。

雷柳娜 台山市都斛种植户:像这几天下雨天阴天,秧苗插进去长得就会快一点。

都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都斛晚造水稻约为4.2万亩。为抓实晚造粮食生产,都斛镇紧盯全年粮食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目标任务,狠抓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强化粮食生产抗灾保产措施落实。

陈颖宁 台山市都斛镇副镇长:一是积极推广机械化生产模式,发挥智慧农耕优势,落实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确保粮食稳产高产。二是加强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和田间管理,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田灌溉体系。

据了解,台山今年晚稻计划播种面积52.9万亩,截至目前育秧办田工作已全面完成,插秧进度已过九成。

台山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