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暑期滨海旅游热 景区把好防疫关

江门台 2022年08月02日

暑期以来,台山市滨海旅游持续升温,尤其在周末和节假日,各大滨海旅游景区的游客人数是平时的近两倍。

据川岛镇统计,7月以来经山咀港前往上、下川岛人数日均4500多人次,周末上岛人数达日均7000多人次。前来游玩的游客以珠三角的自驾游、家庭游为主,不少游客都是一家大小,趁着暑假到海滨休闲娱乐。

游客:我们从顺德容桂过来,第一次来,看海,玩水,感觉很好。

游客: 我最喜欢去海边捡贝壳和玩水。

川岛镇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旅客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购票候船,做好体温测量、场所扫码和行程卡查验等工作,并增加售票通道,开通手机扫码购票通道,设置自助购、取票机等服务。目前,北陡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日常的客房入住率达到九成以上,周末和节假日更是“一房难求”。8月16日,这里还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开渔节”,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

台山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副总经理 邓境辉:我们按照政府的要求,中低风险地区来的游客,需要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入我们景区,我们在营业期间,都配足救生员,发现游客有过于危险动作都及时制止。

景区工作人员提醒,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旅游市场存在一些乱象,游客要打醒精神,注意旅游产品中的消费“套路”和“陷阱”,避免不必要的旅游纠纷。

台山川山群岛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在这里也倡议广大的游客要错峰出行,进入我们两个岛之后,尽量乘坐我们的旅游专线大巴,不要轻易相信那些社会的车辆,不要搭乘非营运的车辆去景区,避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