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国能台山电厂全力以赴稳电保供

江门台 2021年10月05日

当前,我省电力负荷持续攀升,电力供应缺口较大,国能台山电厂严格落实能源保供相关要求,千方百计保证燃料供应,7台机组全部顶峰发电。

针对近期燃煤价格不断上涨、燃煤采购难度加大、机组长期高负荷运行等困难,国能台山电厂以“领导负责、部门协调、专业落实”机制,细化了燃料调运、机组上煤、设备分析、运行调整措施,一体化系统推进稳电保供工作。该厂加大外商及进口燃煤采购力度,按照“一船一策”织密防疫“安全网”,加强与政府部门协调,畅通燃煤进口“绿色通道”,为燃煤缺口做好最大补充。此外,企业还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燃煤接卸提效攻坚活动,共增援燃煤接卸160人次,同时采取“能直供不堆料”策略,燃煤直达锅炉侧设备,进一步提升机组燃煤供应效率。针对机组持续高负荷容易引发的发热、磨损等设备异常,维护人员做好设备状态分析,对重要辅机采取每2小时巡检1次方式,及时发现、排查、消除设备不安全状态;并制定“一机一策”方案,加大对磨煤机各项参数的运行边界条件调节,避免因燃煤煤质波动导致的设备及环保异常。

国能台山电厂党委书记 董事长 甘超齐:1到9月份,我厂发电量同比增长40%。目前,7台机组全部顶峰发电。

在全国电力供应紧张的大背景下,国能台山电厂所属机组未出现因缺煤导致停运的状况,7台机组全部顶峰发电,切实发挥了能源保供“稳定器”“压舱石”“主力军”的作用,有效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