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发展立体种植模式 一地多收增收提效

江门台 2020年11月08日

近年来,随着农业技术的不断发展,高效立体种植模式也日趋丰富和成熟。不少农户通过这种模式,在有限的土地上做“加法”,有效提高经济效益和土地利用率。

走进台山市三合镇莲洲村这间种养场,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生机盎然景象。笔直挺拔的凤凰树一字排开,树下整齐地种着非洲茉莉和红花芥木,中间还有挂着金灿灿果实的百香果树。场内花红树绿,瓜果成林,工人穿梭其中,剪枝、摘果,忙得不亦乐乎。

种养场负责人朱国强:“我们这个种养场种植的品种大概有七八样,有红花芥木、非洲茉莉,凤凰树等。”

朱国强今年51岁,是这个种养场的负责人。他介绍,在这个占地70亩的种养场内,有两个鱼塘,种有三万多棵的绿化树,以及一千多棵百香果。

朱国强:“按照以前的种植方式,一亩地种凤凰树大概有三十多棵,现在采用立体种植模式之后,又种多了两三百棵的非洲茉莉。在两种植物之间我还可以种植百香果,后续计划在地上加种一些南瓜。现在土地的利用率比以前提高了很多,立体种养带来的经济效益是显著提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