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22个农贸市场设消费维权站 就地解决“买菜纠纷”

江门台 2021年10月21日

农贸市场是市民群众最主要的消费场所之一,日常的消费纠纷也比较多。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开平探索多元化解决机制,在农贸市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就地解决消费纠纷。

记者在开平城区的幸福市场看到,物业管理站新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市民遇到消费纠纷,只需来这里找工作人员,就可以有效快速解决买菜纠纷。

开平幸福市场站长 司徒建军: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第一时间为消费者处理投诉,第一时间提供消费咨询服务,第一时间化解消费矛盾纠纷。

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立,让群众购物可以更安心、放心,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开平市民 朱女士:现在有消费维权站,我们遇到什么问题,立刻找他们解决,很快就没有问题,马上就可以解决我们的问题。

目前,开平在全市22个农贸市场均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在各市场各出入口处、市场管理办公室设置投诉处理机制,公布投诉电话、邮箱,设置举报信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日常巡查、行政约谈、实地走访、送法上门等方式,督促市场规范管理,引导和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亮证经营、诚信守法、文明经商。: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管股股长 甄飞腾:农贸市场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建立强化了市场主办方和市场经营户正确的认识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激励了经营户创建规范的经营行为,也为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