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翠山湖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翠山湖党校揭牌启动

江门台 2021年07月02日

6月30日,翠山湖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中共翠山湖高新区工委党校正式揭牌启用。开平市领导余文锋、许永锋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翠山湖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 实现“办事不出园”


翠山湖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落成启用,是翠山湖力促管理服务“提速、提质、提效”、构筑更高发展平台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翠山湖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切实加强管理,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中心”办好,以“便民、高效、公开、公正”为宗旨,以“部门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群众转”为原则,以服务高新区经济发展为核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政务效能,真正为企业、群众和广大投资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高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图片


翠山湖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坐落于翠山湖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内设4个综合服务窗口、2个税务服务窗口和1个自助服务区。综合服务窗口涵括的业务精准而充实,包括:各入园企业的立项、报建、规划、环保等事项;各入园企业的公司登记、变更登记、项目备案、政策受理等事项;以及城乡医保、各类申请、证明等公共服务事项。自助服务区,深入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配置6台政务一体机、联网电脑、打印机等自助设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可以网上办、简化办。

图片

翠山湖行政服务中心通过端口接入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实现对受理事项的登记、转办、督办、逾期提醒、红牌警告的全过程监管。同步做好窗口受理事项的登记台账,确保政务服务中心高效运转。




图片
中共翠山湖高新区工委党校:高新区迈向高质量党建新征程


翠山湖党校是翠山湖高新区大力打造基层党员理论学习平台、引领非公企业党建发展的又一新举措,标志着翠山湖高新区迈向高质量党建新征程。


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据了解,随着翠山湖高新区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目前园区投产企业达92家、已有企业职工9000多人。面对日益增长的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务发展需求,翠山湖高新区全力打造一站式党员教育培训平台——“中共翠山湖高新区工委党校”。翠山湖党校的建成启用,揭开了高新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崭新一页,是翠山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具体表现。

揭牌仪式上,余文锋指出,党校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阵地,是我们党100年历程中的宝贵经验,翠山湖高新区是开平市工业发展的主引擎和大平台,翠山湖党校的揭牌启用有利于巩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提升园区基层治理水平,引领高新区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余文锋强调,接下来,翠山湖要提高站位,把党的旗帜举起来;精准定位,让人才培育实起来;全面覆盖,把成果转化强起来。进一步建好、用好翠山湖党校,创新教学方式,提升基层党员特别是两新组织党员和企业人才骨干的理论水平,为翠山湖高质量开发建设、为我市持续深化“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工作提效”工作主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许永锋表示, 翠山湖党校的揭牌启用,是翠山湖“加强高新区党建教育培训、推动党建工作扩面提质”的又一新成果。他要求,翠山湖党校要发挥好党的教育平台作用,让园区更多的基层党员获得更多的培训机会、分享更好的培训资源,接受更高水平的知识传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翠山湖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翠山湖党校。 翠山湖党校坐落于翠山湖国汇工业园E4幢厂房,是翠山湖党工委通过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原有场室作用建成的党员培训教育平台,涵括“运动区、服务区、活动区、培训区”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角、职工书屋、展览室、减压室、服务站等,可以同时容纳150人开展活动和教育培训。 接下来,翠山湖党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课程建设,邀请专家授课,以课堂专题教学为主轴,创新教学方式,开展研讨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和情景模拟等,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基层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