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年花年桔不用乱扔了!开平市环卫处设置12个定点临时收集点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2月25日

为妥善处理废弃年花年桔和废旧大件家具,开平市环卫处在城区设置12个大型临时收集点,鼓励单位、市民自行将年花年桔或废旧大件家具投放至临时收集点或者周边垃圾转运站。

伴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年花、年桔等节日消费品废弃物越来越多,以及许多废旧的大件家具或垃圾都被市民弃置垃圾桶旁边或者路边,专门负责处理大件垃圾的环卫工人每天到各个地方进行收集,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不少。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的目标,降低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市环卫处发出《关于定点收集年花桔和日常大件家具的倡议书》,在城区设置了思始压缩站、侨园压缩站、港口压缩站等12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以及百汇3转运站、祥龙公园压缩站、中山市场压缩站等7个废弃大件家具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