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长者饭堂“团年饭”短视频登上新华社客户端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1年02月25日

在今年春节前夕,开平市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了《新春走基层——我们的习俗》系列报道,23日系列报道中的短视频《与“老”同乐幸福团年饭》在新华社《小康中国 千城年夜饭》视频展映中播发,让侨乡开平浓浓的年味,以及长者饭堂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幸福生活传播得更远。

《小康中国 千城年夜饭》,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在春节期间开展的一次大型融媒体主题报道,以“年夜饭”为主题的短视频表现形式,聚焦全国各地民俗风情、发展变迁以及疫情下“年夜饭”的故事,展现各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成果。

开平市融媒体中心积极参与,精心策划,通过精选选题、采访拍摄、后期制作等,以“长者饭堂年夜饭”展现开平浓浓的侨乡味、幸福年。这次在入选播发的短视频《与“老”同乐 幸福团年饭》,就是通过聚焦开平三埠街道老友记幸福饭堂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为辖区长者精心准备了团年饭,让他们感受浓浓的幸福年味的故事。该短视频报道以“老有所养”小视角展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主题。

近年来,开平市融媒体中心积极主动参与中央媒体、省市媒体的主题报道,做到“重大主题不缺位”,提前介入,精选题材,畅通外宣渠道,讲好开平故事,传播开平好声音。去年,开平市融媒体中心还参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大型融媒体主题报道《小康中国 千城早餐》,选送的《明叔的乡村早茶店》成功入选并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