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7日

11月26日,开平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马品高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政府党组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平发展实际、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健明、许永锋同志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同时,严格落实省委关于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摸清我市发展实际、以及当前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超强部署,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江门市2019年精准扶贫成效考核中获得第一名,并代表江门市迎接省的扶贫成效考核,获得最高考核评定等次。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市扶贫办及各镇(街)、管委会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全面查漏补缺、认真抓好迎检备检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验收;要全面盘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梳理脱贫攻坚带来的根本性、标志性、趋势性变化,总结好脱贫攻坚先进经验,为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