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梁庆宁获全国劳模 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6日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海鸿电气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梁庆宁参加了表彰大会,被授予全国劳模荣誉称号。


 梁庆宁是一名资深的变压器设计专家,主要工作是配电设备的研发和设计。他个人获得国内外30多件专利,其中7件为发明专利。发表论文多篇,论文曾获得2017年全国变压器行业新技术开发成果三等奖。他带领团队研制出目前国际领先的立体三角形卷铁心变压器,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同时被列入2008年第六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中央预算投资项目。先后获得江门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等多项荣誉,2019年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梁庆宁获评后表示:“我将继续从实际工作出发,整合资源,在企业提供的良好平台上,思考更多培养创新人才的方法。同时积极推动行业产业技术升级,以技术许可为契机,培养更多同行技术人员,促进变压器行业发展。”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全市人民的骄傲,更是全市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梁庆宁是我市继2010年后又一位被评为此称号的劳模。截至目前,开平市共有8名全国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