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活动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6日

11月25日上午,开平市政协主席梁民跃率队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一号提案”《关于建设产城融合,打造卫浴产业小镇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协商,进一步提高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质量和办理实效,发挥提案办理的示范作用。市政协副主席何俊贤参加了督办协商活动。


督办协商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会上,“一号提案”《关于建设产城融合,打造卫浴产业小镇的提案》提案人冯继君通过文案演示,从发展背景、功能分区、战略定位、项目实施路径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提案的整体思路和概况。随后,市科工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局等提案主办、协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从城市配套、企业服务、用地规划、人才培养、环保安全等层面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围绕如何进一步高效办理落实全市重点提案,梁民跃指出,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搭建好的产业平台,统筹规划,加快落实,贯彻“产业提升”工作精神,打造吸引人才的综合平台,发挥高端人才的创新作用;把握好招商引资的方向和重点,既要引进外来实力雄厚的企业,又要关注以水口水暖卫浴龙头企业为抓手的上下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支持本土企业的增资扩产、技术提升、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发挥本土企业的优势,提高招商引商的成效;围绕做强做大,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政协提案办理意识,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扎实、有效完成提案办理工作;出台鼓励和激励水暖卫浴做大做强的优惠政策,并根据行业发展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进驻开平,为水口水暖卫浴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