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脚踏实地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以“三个新”谋求高质量发展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6日

近日,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接受了江门广播电视台的专访。


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平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脚踏实地完成本年目标任务,仰望星空以“三新”谋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庞正华表示,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分离推动开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开平将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就是我们把握好今年剩下来的时间,全力以赴,取得全年的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仰望星空就是我们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以及更长地到2035年的一些远景的发展目标。”

   


庞正华表示,开平将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历史机遇,以“三个新”把“十四五”时期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首先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握江门打造珠西综合交通枢纽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构建立体化交通体系,“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200亿元。其次,开平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等各项工作,探索更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此外,开平还要勇挑建设江门“副核心”的历史使命,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尤其是围绕两大目标,一个是我们全力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引资引智创业创新的基地,以及充分发挥我们的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优势,全力推动构建华侨华人合作交流重大平台,在这两个方面来进行努力。”


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平将以重点项目的谋划推进为突破,集中力量建设好翠山湖科技园和赤坎古镇两大重点平台,来提升开平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