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青春无毒 健康人生”开平市第六届高中生辩论赛结束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5日

11月23日下午,“青春无毒,健康人生”开平市第六届高中生辩论赛经过10场的唇枪舌战、激烈争锋,比赛圆满结束,进一步打造了青少年活动品牌,在全市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这次辩论赛由开平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共有11所高中学校组建代表队参赛。


辩论赛分为立论、驳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决赛场中,辩手围绕“禁毒工作主要依靠政府力量还是社会力量”展开辩论,正方为开侨中学代表队,认为“禁毒工作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反方为开平一中代表队,认为“禁毒工作主要依靠社会力量”。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这场辩论赛以反方代表队的出色表现获胜,开平一中代表队获得冠军,开侨中学获得亚军。


颁奖式上,主办方首先为获得2020年开平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课件征集奖的教师颁奖。这次课件评比共选出94份优秀作品,现场为获得一等奖的教师进行颁奖。随后,与会嘉宾领导分别为获得开平市第六届高中生辩论赛的冠军、亚军、一等奖、二等奖的学校代表队进行颁奖,并为优秀辩手、最佳辩手、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进行颁奖。


开平市高中生辩论赛举办六届以来,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与号召力的青少年学生活动品牌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当代高中生活力四射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