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赤坎沙溪洲整体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

开平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5日

11月23日下午,  开平市人民政府在赤坎镇人民政府礼堂召开开平市赤坎沙溪洲整体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听取群众意见,使补偿方案更切合实际,更具科学性和可行性,以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开平市委常委、赤坎镇党委书记、赤坎古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杰文,赤坎镇政府、赤坎古镇管委会、市司法局等部门代表以及20名听证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赤坎古镇管委会代表向全体听证代表陈述了本次房屋征收的合法性,并对《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赤坎沙溪洲整体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收补偿方案”)的内容、依据、理由和有关背景进行解读。


参加本次听证会的听证代表由10名征收人代表和10名公众代表组成,代表们对于赤坎古镇的发展都表示支持,同时踊跃发言,围绕征收补偿方案,就安置房源、补偿标准、签约搬迁补贴、厂房置换以及人文文化保留等问题各抒己见。对此,赤坎镇政府以及赤坎古镇管委会代表从政策、法律、规划等多个角度,现场解答听证代表们的疑问。


据了解,本次房屋征收共涉及被征收人115户,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46485.20平方米(其中住宅房屋建筑面积约4737.22平方米,非住宅房屋建筑面积约41747.98平方米;征收红线范围土地面积约165545.86平方米。)


听证会是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重要途径,本次听证会为征收补偿方案的最终确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赤坎古镇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始终坚持合法、合情、合理的原则,立足实际,听取与综合社会各方意见,着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征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接下来,开平市人民政府将会对听证代表的意见进行认真汇总、整理、研究、采纳,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征收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