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全力打好河湖治理攻坚战 62公里碧道已全面贯通

江门台 2022年08月13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蓬江区在深入推进河( 湖 )长制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打好河湖治理攻坚战, 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20年以来,蓬江区以碧道建设为契机,统筹推进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提升、水生态保护,目前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62.05公里碧道建设并实现全面贯通。今年4月,蓬江区获得省河长办万里碧道建设激励1000万元。 在蓬江区天沙河碧道海螺湾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沿着碧道散步游玩。

市民 张女士:通过治理后,水变得越来越清澈,公园也建得越来越漂亮。

市民 吴先生:这边环境也好了,然后空气也新鲜了,我们晨跑的时候也比较舒服。

在水库治理方面,蓬江区去年对15宗小型水库开展“大量身”“大整容”“大管护”。 在杜阮镇兰石水库,第三方巡河单位的巡河调查员正使用无人机巡查水库水面情况。

广东科辰水利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巡河调查员 李小兵:我们无人机巡河每个星期一次,一旦发现问题我们就上报给河长制平台,由各镇街河长办去整改,然后我们针对他们已经整改过的问题进行回头看。

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钟文学:我们区河长办去年以来先后印发了河长制水质考核奖惩工作方案,还有河长制提醒约谈的一些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和一些问责条款,促使蓬江区河长制管理制度越来越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