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筑牢“三农”工作基础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江门台 2022年08月14日

8月12日,江海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江海区农村厕所革命、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江海区委书记聂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三农”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是中国经济保持足够韧劲一个重要的因素。在疫情反复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要不断增强和发挥“三农”工作对社会稳定、人心稳定的作用,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筑牢“三农”工作的基础。一是要聚焦粮食安全和撂荒地整治,要保产量,从质和量上下功夫,实现粮食从量的增产到质的优化;二是要聚焦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三是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四是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成果巩固。做出江海区“三农”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