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礼乐街道打造“格格坞—网格员之家” 增强网格员职业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江门台 2022年08月14日

为增强网格员的职业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推动网格员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今年8月,礼乐街道为辖区网格员打造了一个交流学习、休闲娱乐的成长空间——“格格坞—网格员之家”。近日,“网格员之家”正式开门“迎客”,网格治理“家味”浓厚。

12日上午十点,礼乐街道网格服务中心传来阵阵授课声,专业网格员正在为专职网格员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这是“网格员之家”“逢五聚格”的生动写照。每到周五,网格员们就会齐聚“格格坞”,举行“格格学堂”“格格分享”“格格趣玩”等一系列活动。

在这里,有专业导师团队开展系统性党性教育、专业知识培训和基层治理重点难点专题调研,有效提高网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有图书室、展览室、乐享厨房等休闲场所供网格员读书学习、交流经验、放松身心;还有专业社工“进家门”,为网格员传授社会工作沟通技巧,提供心理援助和情感疏导。

江海区礼乐街道墟镇社区专职网格员 区敏霞:通过导师们的定期培训,我们能迅速地明晰工作的重点方向以及熟悉业务操作,以专业技能服务网格内居民。日常都是我们网格员去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在这里我们自己“烦心事”也能被倾听、被关注,让我感觉很窝心。

江海区礼乐街道中福社区专职网格员 梁颖媚:街道会在“网格员之家”组织一些“最美格格”的评选活动,上个月我被评为“最美网格员”,这让我更加自豪了。

据悉,为了让网格员更加“恋家、爱家、为家”,礼乐街道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网格指挥中心、网格服务中心和“格格坞—网格员之家”“一家三心”四个阵地,为网格员提供更全面、便捷、及时的服务和支持。

江海区礼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何淑娴: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集办公议事、党群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宣传、便民服务、娱乐休闲等于一体,为我们的网格员提供一个很好的活动阵地。在网格服务中心,街道会引导街道的相关的职能部门,还有一些社会服务领域的团体定期进驻,为网格员提供一些专业化的知识指导和贴心服务。综合网格指挥中心依托大数据平台,配备智慧化装备,大大地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接下来,礼乐街道将进一步统筹党群资源,建强服务队伍,完善服务项目,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网格员之家”的管理服务工作,共同打造有温度的“网格-家”基层治理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