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贝尔斯顿电器有限公司:争搭智能家电“高速列车” 在逆境中努力突围

江门台 2022年08月12日

位于江海区的江门市贝尔斯顿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家电生产企业。近两年,面对疫情冲击,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加强对智能家电的研发力度,不断研发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家电,在逆境中努力突围。

在贝尔斯顿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最新一批洗涤机。面对后疫情时代“宅经济”的兴起,该公司迅速利用起社交媒体和网络直播等渠道,破壁机、空气炸锅、洗涤机等这些产品都取得相当不错的销量。近段时间,企业加强对跨境电商的布局,同时与高校合作,培养直播团队。

江门市贝尔斯顿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劲松:主要是得益于产品研发和消费的升级换代,还有销售渠道的变化,在营销人员培养这一方面我们是与江门一职合作,全方位地培养自己的销售团队和人员。

智能家电是广东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已突破5500亿元,并仍在飞速发展中。为了搭上这辆“高速列车”,江海区加大推动智能家电产业的发展力度。一方面,引进一批省级“专精特新”智能家电企业的增资扩产项目,另一方面,推动传统智能家电企业转型升级,向产业链高端迈进。

最近,贝尔斯顿电器总投资约10亿元,面积30多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即将投产。这个项目是江海区关停退推出落后产能、盘活闲置用地、集约节约用地的代表。该基地投入使用后,将主要力生产智能化的家电产品,预计销售规模是30亿元左右,还将有望成为广东最大的按摩椅生产基地。而随着周边路网的完善,企业也将迎来新发展机遇。

江门市贝尔斯顿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劲松:我们目前研发的重点是往智能化这一块投入,特别是随着广中江高速,还有深中通道的通车,我们可以吸纳深圳更多的一些高端人才来推动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个对于产品的开发、研发和制造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