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文昌花园化粪池堵塞 社区将跟进处理

江门台 2020年11月19日

江海区文昌花园居民李先生向共同睇反映,称化粪池堵塞已经有一个月了,污水流到路面上,严重影响周边的环境卫生。

记者上午来到江海区文昌花园28幢楼下,看到靠近楼梯口的地面有一大滩污水,散发出阵阵恶臭。附近居民反映,该处化粪池堵塞已经有一个月了。

居民 林阿姨:就是这里,非常臭,粪便都溢出来了,希望不要这样了,弄得四周恶臭。

居民 李先生:那些化粪池全部流出来楼梯口和车房门口,很恶心,出入很不方便。

住在楼上的李先生说,此前他家里出现过厕所堵塞,怀疑与楼下化粪池堵塞有关。

有居民反映,最近几年,文昌花园地下化粪池经常堵塞,社区曾多次组织居民集资维修,但没多久又出现问题。怀疑有居民把胶袋、不易溶解的东西从厕所冲了下来。

记者到辖区文苑社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文昌花园的居民楼楼龄已有二十多年,不少居民楼的化粪池从未疏通过,需要大面积疏通,但资金未全部筹措到位。只能发现哪里堵塞,就疏通哪里。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将继续跟进处理。

江海区文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干部 潘满春:由城建派人来抽疏,师傅拿工具去抽,我们一直以来都这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