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文明家庭——冯晓文家庭:推广亲子阅读 播撒文明新风

江门台 2021年10月21日

鹤山市民冯晓文是一名阅读爱好者,家中收藏了超过2000册图书。冯晓文家庭去年被评为2020年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家庭”,一起来了解这个书香满屋的江门市文明家庭的故事:

从女儿出生开始,冯晓文夫妇就坚持每天陪女儿读书。

江门市文明家庭获奖者 冯晓文:从孩子临睡的时候就开始跟孩子讲故事书,而且每晚的亲子阅读时光也是一段温馨的亲子陪伴时光。

怀抱着跟更多家庭分享亲子阅读的初心,2016年,冯晓文联合志同道合的家长在鹤山市图书馆“溶溶书屋”开展每周一次的亲子阅读故事会。她还成立“很好吃”亲子剧团。近几年,在公益项目的资助下,冯晓文在鹤山市农村地区实施“阅读与戏剧的美好相遇”项目,协助鹤城镇五星村建立该市第一家乡村儿童图书室。她组织举办故事会、“教育戏剧工作坊”活动,并培养了三批近100名种子老师,为鹤山福利院的孩子讲故事。

2020年以来,冯晓文家庭为山区幼儿园捐赠了近300册图画书,为宅梧镇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设“梦想图书角”。如今冯晓文家庭每月都在鹤山市开展至少一场的儿童阅读推广公益活动。冯晓文家庭被评为2020年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家庭”,2020年度江门市文明家庭。

江门市文明家庭获奖者 冯晓文:让孩子们体验到亲子阅读的乐趣和快乐。希望更多的家庭可以从小就跟孩子建立起阅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