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市对游泳场馆水质进行安全检测

江门台 2021年07月17日

夏日炎炎,游泳池、游泳馆成为市民纳凉消暑和运动的好去处。游泳池里的水质怎么样?安不安全?连日来,鹤山市卫生监督所派出执法人员对全市游泳场馆水质进行现场检测。

在一家游泳场馆,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泳池的水质进行了采样,用专业仪器测定水质的余氯、浑浊度等指标。

记者注意到,执法人员在测定水质余氯指标时,将试剂放入样品水中,样品水立即变成紫红色。

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正规的游泳池水质都会有余氯,试剂与余氯产生反应变成紫红色,说明水中有消毒作用的余氯。按照国家最新标准,游泳池水质余氯指标在0.3至1.0之间为合格。

执法人员:“我们今天对你们游泳池池水进行检测,相关标准值范围是0.3至1.0之间,现在检测结果是0.54,这是符合标准要求的。”

按照国家新的卫生标准规定,游泳池水质余氯指标如果低于0.3,起不到消毒效果,余氯指标高于1,泳池的水可能对人眼睛、皮肤等产生刺激作用,特别对特异性、过敏性体质人群更为明显。

随后,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还抽检了两家游泳场馆的水质,检查了卫生管理档案,卫生管理人员配备,相应的消毒记录、信息登记等。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两家游泳场馆水质合格,管理规范。

家长 邓女士:“我选这里就是感觉水质比较安全、卫生,救生员和各种措施都做得比较好,小孩子到这里来游泳比较开心。”

目前,鹤山市有持证经营对外开放的游泳场馆24家,按规定,这些场馆都配有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设备,并要公示水质检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