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奋战“开门红”!恩平重大项目建设马力全开

恩平台 2023年01月31日

1月29日,恩平市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项目、恩平市华侨中学操场升级改造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有序开工,项目建设现场重新迎回热度和速度。


记者在市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的项目施工现场见到,该项目已完成小学区域临时施工道路、教学楼、综合楼桩基础和承台浇筑施工;幼儿园区域已完成教学楼、食堂、体验中心桩基础和承台开挖施工,正在进行承台、地梁浇筑施工,可见园内道路大致形状。

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市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项目计划投资2.4亿元,总占地面积46761.13平方米,建设包括总建筑面积34886.38平方米的校舍,预计于今年8月1日竣工,建成后可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450个、小学学位2000个。

项目建设现场

广建湾区(恩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文威:“目前,我公司在恩平市有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东门、飞马等7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业园区核心区雨污管网新建和修复等项目开工。主要管理人员已基本到岗,工人返岗率接近七成。”

在市华侨中学的操场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铆足干劲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当中。据了解,市华侨中学操场升级改造属于东门、飞马等7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主要改造内容是完善操场排水系统及场地升级。目前,该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土方平整和砂砾铺填工作,正在进行排水沟和下水道安装作业。

项目建设现场

广建湾区(恩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文威:“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质量、工期、安全、文明施工四大目标的管理,实现在恩平市留税收、留产值、留精品工程的企业承诺。”


1月28日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全省上下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其中,重点项目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抓手。今年,恩平市将根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江门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全力打造“珠三角特色标杆园区”,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恩平力量。


记者:黄植瑜、梁宏荣

责任编辑:刘晓燕、郑锦仪

摄影:黄植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