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黎沛荣到恩平市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恩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恩平台 2023年01月31日

1月30日,市委书记黎沛荣到市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恩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领导黄建辉、许坚武参加。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黎沛荣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黎沛荣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在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突出高质量发展,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江门市、恩平市的工作要求,围绕阶段性、长期性工作,以强有力监督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推动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营造“不想腐”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坚决防止“病态”变成“常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教育在先,抓早抓小、处理好追责问责与激励担当的关系。

三要在完善监督体系上持续发力。织密监督网络,推动党内监督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有机贯通。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深化巡审结合,推进共性问题集中整治,将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加强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四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来源: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谭远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