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恩平市委书记黎沛荣到圣堂镇调研

恩平台 2022年08月15日

8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沛荣深入圣堂镇调研镇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文物保护、水利建设和村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等工作。市领导何坚培、许坚武陪同调研。


在镇域经济发展方面,黎沛荣强调,要加强土地资源管理,对国瑞温泉城项目开发建设要强化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有思路、有想法地推动土地从“单一开发”向“复合利用”转变,形成网格化、立体化的开发体系,提升项目的发展品质和特色,进一步提高周边土地利用价值,为加速镇域经济发展挖潜赋能。

调研现场


在乡村振兴方面,黎沛荣指出,要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进一步摸清摸准改厕底数和问题厕所底数,对户厕按照自动放弃、巩固、提升等三种类型分类施策、应改尽改,对公厕为旱厕的要全面清拆、实现清零;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快推进撂荒地整治,指导农户科学做好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力抓好粮食安全生产。

调研现场


在文物保护方面,黎沛荣强调,要加大官路桥等文物保护力度,在保护好原貌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文物保护利用方式,盘活历史文化、文物资源,助推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让文物活起来,让游客走进来,为全域旅游赋能添彩。

调研现场


在水利建设方面,黎沛荣指出,要倒排工期,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三山河道、吉安水闸工程建设进度。在对三山河堤两侧进行清淤加固、修筑堤坝的同时,也要对河堤两岸进行美化提升,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生态环境;要科学谋划吉安水闸重修设计方案,强化吉安水闸自排能力和防洪灌溉功能,加大水闸调水力度,疏通闸站上下游排水通道。同时,要规范河道周边警示标牌,增设广播喇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调研现场


在村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方面,黎沛荣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行政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落实“十个有”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物资统一管理,合理设置紧急避难场所,确保灾情发生时充分发挥应急作用;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熟练掌握装备使用方法,提高应急实战水平,确保队伍有力量。

调研现场



编辑/张卫锋 供稿/圣堂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