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重温百年党史,恩城街道300名党员实地“打卡广东红”

恩平台 2021年10月22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恩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属下机关事业、“两新”共300余名党员分批到台山市西村革命纪念公园、台山市海口埠、鹤山市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实地“打卡广东红”,寻找红色印记,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党员“大轮训”共分为四期进行,从10月18日至21日,每天一期。参加“大轮训”的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台山市白沙镇的西村革命纪念公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抗日团防碉楼和烈士纪念墙,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奋斗、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

党员参观台山市白沙镇西村革命纪念公园

随后,恩城街道党员集体前往台山市端芬镇海口埠,参观海口埠“广府人出洋第一港”主题公园和台山银信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台山海口埠的银信文化,深刻感悟归侨情系桑梓、投资兴乡的赤子之心。

党员参观参观台山市海口埠

最后,街道党员来到鹤山市宅梧镇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通过览阅历史文物、图片和文字资料,深入了解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顽强不屈、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党员参观鹤山市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

在台山海口埠和鹤山司令部旧址,恩城街道党员纷纷通过“打卡广东红”小程序进行实地打卡,进一步直观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创业之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辈遗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恩城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通过“打卡广东红”小程序进行实地打卡

编辑:吴明霞

供稿:恩城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