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贯彻党代会精神」横陂:因地制宜 擦亮特色农业品牌

恩平台 2021年10月22日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篇章鲜明铺展。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促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推出镇街书记访谈系列报道专栏《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全市11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围绕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畅谈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今天推出第九集《横陂:因地制宜 擦亮特色农业品牌》。


【视频】

「贯彻党代会精神」横陂:因地制宜 擦亮特色农业品牌


横陂镇委书记 岑荣欣

中国共产党恩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横陂镇将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五个全力”抓落实,为恩平抓好“四项工作”“三项任务”作出贡献,奋力谱写美丽滨海横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力加强学习宣传工作

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镇、村两级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切实把市党代会的部署转化为推动横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

全力推动“四项工作”落地落实

推动临港新型建材产业园提质发展。积极探索“零地招商”,盘活横陂商住地块,争取实现城市综合体零突破。突出精准招商,引进一批产品价值高、带动能力强、辐射作用大的企业,注重引进上下游产业。放大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引导陶瓷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产业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贯彻党代会精神」横陂:因地制宜 擦亮特色农业品牌


陈能斌 摄

河口大桥

全力推动“三项工作”提质发展

以创建省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实效。以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为引领,重点推动红树林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加强与国内有实力的旅游开发公司对接合作,推进南部镇海湾红树林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河长制,保护好横陂良好的滨海生态资源。

「贯彻党代会精神」横陂:因地制宜 擦亮特色农业品牌


张卫锋 摄

镇海湾红树林

全力优化“外联内通”格局

积极配合做好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江门段、镇海湾高速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S386线横陂至大槐段新建工程建设,提高路网连通水平。完善恩平港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恩平港升级改造,发挥横陂镇水陆两通的区位优势。

「贯彻党代会精神」横陂:因地制宜 擦亮特色农业品牌


黎健锋 摄

全力改善民生助力乡村振兴

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大力扶持发展青蟹、对虾养殖、红江橙、指天椒种植,擦亮横陂特色农业品牌。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蓝田水闸和横板水闸重建工程。投入资金对镇自来水供水主管网进行改造,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全面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完善村内道路建设,大力改善镇村交通出行条件。

「贯彻党代会精神」横陂:因地制宜 擦亮特色农业品牌


李渊深 摄

青蟹养殖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卫锋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