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恩平台 2021年10月22日

10月21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后半段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市委书记黎沛荣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赖惠镇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黎沛荣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会议现场


黎沛荣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在推动理论学习上求实求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江门市委和我市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温度不减、热度不降。


黎沛荣强调,要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宣传氛围,持续在宣传教育上求活求真。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对照要求、查漏补缺、务求实效,切实整合好宣传力量、拓宽好宣传阵地、丰富好宣传内容,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尤其是各镇(街),要化被动为主动,要从小切口体现大变化,把农村地区作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大舞台,在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的同时,挖掘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的基层好经验好做法。


黎沛荣要求,要全面增强责任意识、进度意识、时间意识,持续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求质求效。要卡紧时间节点,对照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项目问题,逐项排查研究、逐条整改落实,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在保“量”保“速”的同时,更要保“质”保“效”。对于难以解决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及时提级督办,推动难事不回避、件件能落实。


黎沛荣强调,要切实发挥巡回指导组“领航员”“指挥棒”作用,持续在履职尽责上求准求精。各巡回指导组要找准督导发力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消除盲点,压紧压实民生实事项目相关单位主体责任,紧扣项目清单,到实地、看实物、察实情,对效果不达标的项目坚决“回炉”,对进度滞后、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要及时约谈提醒,督促做好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得到全面落实。


会上,邓永信通报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圣堂镇、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心得体会交流。会议还研究了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推进工作。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记者/黄植瑜、梁民辉 编辑/张卫锋 摄影/黄植瑜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