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恩平市住建局:推动工地围挡公益宣传提质增效,营造良好创文氛围

恩平台 2021年08月02日

为着力提升城市围蔽、工地围挡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恩平市住建局按照公益宣传的需要,以“安全、绿色、美观、实用”为标准,全力推进各建筑工地示范点改造提升已设置好的城市围蔽、工地围挡,进一步提升美化水平和社会效应,为广东省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活力。


日前,市住建局一行来到汇银·江南富湾项目部进行创文督导。记者留意到,施工工地内安装了新的自动化洗车槽,地面上铺设了由多块过滤筛网状构成的支架,两块黄色的挡板立在支架两旁。据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有车停在洗车槽上,就会有高压水雾从地面喷出,冲洗车轮及车底的泥沙。

   

自动化洗车槽冲洗车轮及车底的泥沙

之前该施工工地的围挡只有1.8米高,为完善围挡标准化设置,如今已加建成2.5米高、采用人工草皮进行覆盖的标准工地围挡,并结合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设置了公益广告,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

   


   

改造前

   


   


   

改造后

   


市住建局副局长 吴锐奇:“目前我们已落实完成3个文明施工及创文示范点的创建,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施工工地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监督指导,全面高标准完成全市15个文明施工及创文考核点的创建工作。”


一直以来,市住建局建立健全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制度,各建设单位也积极配合,根据建设项目工地特点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工地围挡管理水平。在围挡使用过程中,各责任主体要定期巡查及维护,确保围挡外观完好、整洁、美观性,压紧压实建筑工地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全力推进建筑工地示范点创建。


记者:李鸿欣、郑永豪、梁民辉

编辑:梁艺苑

摄影:李鸿欣